四凤家的小粉扑子

张涛出息了

私设如山,小涛的老师也很可爱的说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1

        我是A中高三(3)班的班主任,一枚萌新数学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三班是平行班,但是我们班的同学们都非常努力上进。比如张涛同学,这学期就凭着优异的成绩转入了尖子班E班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长时间不见,不知道张涛怎么样了。

也不知道他在尖子班辛不辛苦,跟不跟得上,有没有被那些大学神整emo……唉,想想就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张涛要想考上更好的大学,这些都是他必须经历的。人生嘛,就是要不断接受新的挑战,才会变得越来越好啊。

  

  

02

        emm…我一个堂堂A大数学系毕业生,居然被这次数学卷子的压轴题难倒了。哼,这都怪尖子班的数学老师小E,把题出得那么难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找他请教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入职时间短,见过的题太少了呗,以后多练练就熟了。”小E笑嘻嘻地摸了摸我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要去开个会,你要是着急的话就去问我们班的学生,也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E胳膊里夹着资料,哼着小曲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哦……啊?

       shift,不愧是尖子班啊。

       等一下,白占我便宜还不给讲题是吧!好你个小E,你给我等着| ू•ૅω•́)ᵎᵎ

  

  

03

       “大家好,我是隔壁班的数学老师,这卷子压轴题有没有同学教我一下?”我走进E班教室,战术清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要不我教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响起,不知哪里蹿出来一个嬉皮笑脸的张涛。

       张涛显然没emo,活蹦乱跳的,甚至比上学期看起来圆润了一点。看来在尖子班混得不错嘛。白担心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那你想用洛必达法则,还是大学的高数知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还是 最 笨 的 高 中 知 识 呢?”

       张涛把“最笨的高中知识”这几个字说得十分用力。

       害,看来张涛没emo,就是不知道跟谁学坏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似乎从他嬉皮笑脸的表情中隐约窥见了几分生无可恋与咬牙切齿。

  

  

04

       讲完题还没上课,看到叙旧的张涛和我,许多同学都好奇地围过来,包括张涛的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非常感谢你给咱们班送来一个这么优秀的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感谢的是我,眼神却一直在旁边的张涛身上,不错不错,看来我们张涛同学的人缘不错,同学们都非常友善呢。

       我骄傲地拍拍张涛的肩膀:“张涛可是我的得意门生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张涛一直在你们班,肯定就完蛋了。”同桌的话猝不及防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shift…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行啊,我算是知道是谁把我们张涛给带坏的了。

(完)

评论(30)

热度(2924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