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凤家的小粉扑子

姜凡的小脾气

自娱自乐小短打。

姜凡只是偶尔中二一下啦。(「・ω・)「嘿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01

最近姜凡觉得张涛好无情。


他管张涛叫“小涛”,张涛却管自己叫“同桌”。


不给自己起个独一无二的小昵称也就算了,


哪怕叫自己姜凡也行啊。


姜凡有小情绪了,他决定做个高冷的人,今天不主动和张涛讲话。



02

另一边,张涛却浑然不觉。


在张涛看来,反正姜凡本来就一本正经,只以为是姜凡学习得太投入,心想自己要以他为榜样。于是整个上午,张涛都极力克制着自己旺盛的表达欲,安安静静地学习。


03

薛珅觉得姜凡和张涛有点问题。


他已经一整天没听到后桌发出声音了,


连“shift”和“6”都没有。


薛珅陷入了沉思。



04

下课的时候,薛珅和陈希、沈杰凑在一起开小会。


“诶,你们觉不觉得,姜凡和张涛今天有点不对劲啊。”薛珅压着声音,一脸神秘兮兮。


“你也这么觉得是吧!平时这两个人一下课就聊得可欢了,今天居然一点声音都没有。”沈杰附和道。


“估计是小两口闹矛盾了呗,冷战呢。”陈希笑着摆摆手,“床头吵架床尾和,小事小事,说不定下午就好了。”



05

到了下午,薛珅的后座还是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
薛珅决定劝劝姜凡。


“咋回事啊你俩?吵架啦?”

趁张涛去老师办公室问问题,薛珅赶紧回头问姜凡。


“没有,就是小涛他……”


“别磨叽,快招。”


姜凡终于抬起头,一本正经地说:

“我问你,我管张涛叫什么?”


“小涛啊。”


“那他管我叫什么?”


“同桌啊。”


“你看,我对他这么热情,他居然对我那么客气,是不是很不公平。”


啥玩意儿?就这?薛珅觉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
他从没见过这样的姜凡。

从没见过这样斤斤计较的姜凡,也从没见过这样委屈巴巴的姜凡。


“emm……所以他应该叫你什么呢?”


姜凡不语,只是摇头。


“那你也没必要不理他吧。”


“我没不理他。”姜凡急忙反驳。

“就是……以前一直是我主动找他说话,我今天想,他那么客气,我不主动找他了,给他个机会他主动找我,结果谁知道……谁知道张涛这个没良心的,我不找他他就不来找我了……”

姜凡越说越激动,脸都憋红了。


“那我现在怎么办?”


薛珅一脸无奈:“那你也管他叫同桌。”



06

张涛回来了。

姜凡朝薛珅疯狂使眼色。

薛珅会意,若无其事地转了回去。


“同桌,你回来啦。”姜凡低着头假装写题。


“姜姜你知道吗,刚刚我去办公室找数学老师问问题,你猜怎么着,老师他又表扬我了!”


姜凡抬起头,对上张涛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。


“你猜我这次竞赛进步了多少分?四十五分!四十五分诶!”


“嗯,不错。”姜凡道。


薛珅在前排憋笑憋得险些当场去世。


他知道姜凡不生气了。


(完)

评论(66)

热度(4007)
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